山野雾灯

碎冰碰撞,夏日悠长

【西弗x你】难生恨(上)

你是伊娃·亚特尔

追妻火葬场(🔪)

文中语言为剧情需要,没有学院偏见

白嫖党一律阿瓦达伺候

私设众多

ooc致歉

灵感来源:《难生恨》



        你第一次见他是在分院仪式上,你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瘦瘦小小的男孩,还有他身旁笑容明媚的红发女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细心的你一眼就看出了男孩对女孩的特殊——他对所有人都是疏离而充满戒备的,唯独对她,他黑色眸子里盛满了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上天似乎跟那个男孩开了个玩笑,女孩被分去了格兰芬多,你不着痕迹地看着男孩怅然若失的表情,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家族的成员们一样,你被分到了斯莱特林,那个男孩子也是。他独自坐在角落里,一言不发,你犹豫再三,还是凑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伊娃·亚特尔,你呢?”你看着面前的男孩,他比你想象中还要清瘦。
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男孩面目表情地抬头看了你一眼,眸里是不符合他年龄的冷漠,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愣了一下,“斯内普……你是混血?”看着他面上突如其来的敌意,你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,“抱歉,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,我的意思是,你一个混血巫师,在斯莱特林会受欺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面露诧异,却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……你以后跟着我,我保护你!”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勇气和责任感,便脱口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不认为你一个看上去娇生惯养的女孩能保护他,可鬼使神差地,他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曾想,这一句誓言,用了你一生去兑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次,他被劫道者吊在树下,被除去了裤子,羞耻迫使他反抗,可是被出去了魔杖的他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济于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劫道者意欲变本加厉时,你及时出手,解救下了斯内普,同一样的每一次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斯莱特林不食人间烟火的级长又来多管闲事了吗?”波特恶劣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没看他,伸出魔杖给狼狈的斯内普施了个清理一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格兰芬多的巫师应该是勇士,而不是莽夫。格兰芬多的勇气应该用来对抗敌人,而不是将魔杖指向自己的同学。说真的,你们算不上真正的格兰芬多。”你声音不大,不疾不徐的语气听不出情绪,清冷的声音让人感觉你仿佛天生就如此,不食人间烟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刚想对斯内普说些什么,就看到远处跑来一个红发女生,是伊万斯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西弗你没事吧,波特他们太过分了,我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伊万斯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斯内普无情打断,“收起你那泛滥的同情心,我不需要一个泥巴种来可怜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和伊万斯都愣住了,片刻后,你明白过来,以他那自卑的骄傲,怎会希望让喜欢的女孩看到自己狼狈的模样呢。喜欢的女孩……是啊,他喜欢伊万斯,那个小太阳一般的女孩,可谁曾想众人眼里的女神,偏偏喜欢上了那个“邋遢肮脏”的“鼻涕虫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莉莉不懂,被斯内普的话刺激的红了眼眶,她没再说话,转身跑走了,没注意到斯内普眼里转瞬即逝的惊慌和懊悔,可你看得一清二楚,内心一阵酸涩,你自嘲地扯了扯嘴唇,看着斯内普不做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敛去情绪,淡淡地看了你一眼,转身大步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看见没有亚特尔小姐,阴沟里的虫子似乎并不接受你这位高高在上的女神的帮助呢。”波特挑了挑眉,语言轻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有一瞬的怔愣,被波特抓住了可乘之机,他拿回了被你除去的魔杖,走神的你被他击飞出去,撞在粗壮的树干上,白嫩的后背被树皮划伤,白衬衫上洇出点点血迹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树枝结结实实地扎进了你的胳膊,你疼的闷哼一声,随后面无表情地拔出了树枝,看着胳膊上流着血的洞,你声音似是结上了一层冰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格兰芬多扣十分,波特,还有布莱克先生,你们会为此付出代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你没有在意周遭人们的窃窃私语,回了休息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斯内普正坐在公共休息室里对着坩埚做着实验,当你走进休息室,闻到血腥味的他头也不抬,你也没在意,拿过药箱在沙发上坐下,翻找着白藓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忍不住抬头看了你一眼,那几乎被血液染红的衬衫让他愣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去哪瞎混了?弄成这样,跟那些蠢狮子有什么区别。”他讥讽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也不恼,只是他的语气让你有些不适,你很早之前就跟他说过,他迟早会因为他的口是心非失去最重要的朋友,可他不仅不听,还把你嘲讽了一通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仔细端详着受伤的胳膊,淡淡地回答,“被一个讨厌的蠢狮子偷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波特?”斯内普低下头继续摆弄着面前的药材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没有回答,算是默认,一把扯下左边袖子,看着胳膊上狰狞的血洞,狠了狠心,剜了一坨白藓堆在上面,你倒吸了一口凉气,钻心的疼痛让你出了一身冷汗,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,随后,你脱力地躺在沙发上,却因为碰到了背后的伤口又迅速坐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拿着白藓,你犯了难,只好无助地看向斯内普,他感受到你的眼神,嗫嚅着开口,“在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拿着药瓶,拽着斯内普来到了级长休息室,锁上了门,“帮我一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试着自己的耳朵烫了起来,认命地接过药瓶,示意你转过身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红着脸背对着他,斯内普打量了一下你的后背,抬手毫不留情的撕下了你的衬衫,血迹干涸在你的皮肤上,疼的你吸了口凉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娇气。”他冷哼着吐出两个字,手上的动作却温柔了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刻钟后,你的后背伤口尽数愈合,摊开手掌,却发现手心被你抓出了血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真不让人省心。”斯内普抱怨着,却依然在你手心敷上一层白藓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贪恋着他此刻的温柔,但你清楚的明白他的深情之属于那多百合,你与他而言,又算什么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西弗,你和伊万斯小姐……”你咬着嘴唇,轻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是一瞬间,斯内普收起了温和的神色,眼神变得凌厉,“这不是你该管的,亚特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始终没能走进他的心里,斯内普摔门离开,你看着空荡的房间,不觉间模糊了视线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六年级,你的家族开始为伏地魔着急,你的父母为了向神秘人表示忠心,强迫你成为了食死徒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你几乎是在回到霍格沃茨的第一时间就找到了邓布利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坐在校长办公室的椅子上,宝蓝色的眼睛看着面前老人睿智的蓝眸。


       “教授……请让我为您做些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有些意外,“为什么这么说,我的孩子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低下头,挽起左边袖口,白皙的小臂上赫然印着一个黑魔印记,四周的皮肤还泛着红,显然是刚刚印上不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是被迫的,他们从来不问我的想法,或者说,他们这一次也没有办法考虑我的感受。”你的语气颇有些无奈,更多的是不甘。
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的眼睛带着些许笑意,“好孩子,你想怎么做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静默片刻,你缓缓开口,“教我大脑封闭术,让我加入凤凰社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你凭借强大的学习能力,很快便学会了大脑封闭术,如愿加入了凤凰社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,你再也没有在他面前露出过小臂,也开始有意地躲着斯内普,减少与他的接触,但也会像以前一样,在他受人欺凌时默默为他摆平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看上去的与往常没什么区别,像往常一样费尽心思求得莉莉的原谅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你都看在眼里,每每看到他隐忍的模样,你的心里都一阵酸涩。


 “我像个路人一样看着你的生活,心酸的事,你的喜怒哀乐全不是为我。”


好像好久没更西弗的了


想要小心心、小蓝手和评论~

评论(132)

热度(958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