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雾灯

碎冰碰撞,夏日悠长

【西弗X你】难生恨(中)

你是伊娃·亚特尔

私设众多

ooc致歉

上一篇门钥匙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——”斯内普狼狈的靠着树干,夜空一般黑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你,“为什么要救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愣了一下,低下头笑了笑,“我说过我会保护你。”随后转身离开,纵使你每走一步都疯狂地抑制着想要回头的冲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看着你的背影越来越模糊,面无表情地离开了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,你们已经毕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业舞会上,你穿了一袭黑色晚礼服,长至小臂的黑色手套恰到好处地遮住了你的黑魔印记。此时此刻,你正站在礼堂的楼上,等待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穿越人群,你轻而易举地发现了斯内普,一身老旧的黑色西服,站在角落里,静静地看着礼堂中央翩翩起舞的莉莉和詹姆,表情晦暗不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把这一切尽收眼底,努力不被心底的酸涩吞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亚特尔小姐,是什么让你看起来如此消沉?”邓布利多不知何时来到了你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回神的同时收回了视线,回头向他行了个礼,声线轻到听不出情绪,“没什么,一些无关紧要的事罢了。”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人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,你低下了头,自嘲地笑了笑,放任眼泪模糊了自己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那双总是能够看透一切的眼睛闪了闪,“缘分是个神奇的东西,感情也一样,交给时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并未回答,邓布利多也不在意,他明白,此刻你需要的是一点空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拍了拍你的肩膀,“一会儿就要上台演讲了,美丽的学生代表。”说完,便踱着步子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抬手擦了擦眼角,平复着自己的心情,直到听见那个老人的声音,“请我们美丽的亚特尔小姐作为代表发表讲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伸手整理了一下礼服,撑起裙摆走下楼梯,耳边响起了他们的窃窃私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她好美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那可是纯血巫师中的名媛,亚特尔家族的独女,当然美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她成绩也超好的,内外兼修,人也超级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名媛?想了想你的父母,对此不置可否。站上发言台,环视四周,视线掠过那个角落,那人早已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舞会接近尾声,礼堂中的人也渐渐散去,你独自一人去了天文台,看着深蓝色的夜空,挪动脚步缓缓跳起舞来,月光穿过云层,洒在礼服上,朦胧却凄美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不知道的是,那个黑衣黑发的人,站在楼梯下默默地注视着你,直到你一舞终了,才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业之后,你搬去了冈特庄园,秘密完成着伏地魔交给你的任务,期间几次向凤凰社传递情报,你以为你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那个人了,这样也好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一天早晨,用过早餐的你在楼前的花圃中给花草浇水,这种事你喜欢亲手去做,伏地魔“善解人意”地默许了你的行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楼上不时传来贝拉尖锐的喊叫,你不悦地皱起眉,你对这个疯狂偏执到极致的女人没有任何好感(剧情需要,无任何偏见~)


       听见一阵脚步声,你抬头看去,对上那双墨色的双眸,不由得一阵慌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目光只停留了一会儿,就挪开了视线,继续大步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放下水壶,跑上去拦住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该出现在这里!”你的眉头紧紧地皱起,神情严肃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做声,想要绕开你却被你一把抓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你在这儿等我一下,一会儿我带你进去。”说完,你转身走进房子。破天荒的,斯内普竟没有再有所动作,站在原地静静等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走进客厅,瞥了一眼举止谄媚的贝拉,向坐在主位的伏地魔行了个礼,转身欲上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看,知书达理的大小姐见了我连招呼都不打了吗?真是没礼貌。”贝拉那尖酸刻薄的语气让你停住了脚步,回头斜睨了她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不配。”你语气淡漠疏离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贝拉气急,伸出魔杖就想对你发射恶咒,被伏地魔挡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确不配,我的得力助手,说得上是我们冈特庄园的大小姐,不需要向任何人低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没说什么,上了楼,你很清楚,你如今对于伏地魔来说,还有很大的利用价值,等到哪天你与他而言不再是一把利刃,你的下场,可想而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房间,你从书架的暗格里取出一个木匣,摸索着打开,里面安然放着一个小银瓶,你咬破手指,滴了两滴血进去,将它塞进口袋,跑下了楼,同方前一样向伏地魔行了个礼,视贝拉如无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贝拉气急,却也拿你没办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跑出去,看着站在门口的斯内普,微微松了一口气,“西弗勒斯,”你把药瓶递到他面前,说,“这个可以帮你抵御主人的钻心咒,快点喝掉,我带你进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并无动作,皱着眉头盯着你手里的瓶子,就好像里面装了什么毒药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不需要。”薄唇轻启,吐出的话却冰冷。说完便起步向里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有些着急,伸手抓住斯内普的衣摆,语速飞快,“你受不住的,最近伏……主人他对于新加入的食死徒要求越来越高,钻心咒更是加强了力度,不然你以为为什么这几年加入食死徒的人那么多,食死徒却还是那么几个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喝掉它!”着急使你的眼眶微微发红,斯内普愣了一下,鬼使神差,接过药瓶一饮而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带你进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带着斯内普走了进去,在大堂停下,伏地魔还像原来一样坐在那里,贝拉看到你的到来,恨恨地瞪了你一眼,看到你身后的斯内普,兴奋地笑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贝拉阿姨,这人,你可动不得。”你凉凉地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他是西弗勒斯·斯内普,”你侧了侧身,让伏地魔能够清楚地看到他,“嗯……是我霍格沃茨的同学,在魔药与黑魔法方面颇有造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混血?”伏地魔开口,尖锐的声音同蛇的嘶叫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你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贝拉对比嗤之以鼻,“混血也好意思加入我们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知道,他比你这个嚣张的废物点心强的多。”你瞥了她一眼,有些不悦她对斯内普评头论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恭敬地向伏地魔行了个礼,说,“主人,我与他是同学,彼此熟稔,可否让我带他,这样配合默契,更能为您分担忧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伏地魔思索良久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转身对斯内普说道:“我先上去,你一会儿我的房间找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又向伏地魔行了个礼,回了房间。




很抱歉拖了这么久,如今高考结束,我也可以有空来打磨自己的文笔,看了大家在上一篇底下为我加油打气,真的特别感动,高考还算顺利,不过山东的考生要被数学难哭了呢。



谢谢大家喜欢,希望多给我些小心心和蓝手手,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呐

评论(55)

热度(1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