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雾灯

碎冰碰撞,夏日悠长

【西弗X你】望进你眼睛(上)

设老伏在戈德里克山谷就杀青了 

涉及校园欺凌、自杀、火葬场,慎入

私设如山

ooc致歉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傍晚,落日的余晖染红了西边的天空,猫头鹰完成了一天的任务飞回了棚屋,霍格沃茨的礼堂里热闹非凡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女盥洗室中,安静的只听得见滴滴答答的水声,和桃金娘弱弱的啜泣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虚弱地靠坐在墙边,原本白净的衬衫如今变的破烂不堪,原来青紫斑驳的皮肤,又附上了新的一层伤口。血液混杂着汗水淌下,伤口又疼了起来,血水在地下晕开一圈鲜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提示晚饭时间到来的钟声响起,始作俑者们匆匆离去,独留狼狈的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是斯莱特林里唯一的“泥巴种”,却比同级的任何一个学生成绩都要好。于是,你成了众矢之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这些遭遇,你从来都只是默默忍受,这次也不例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忍着疼痛直起身来,吃力地拾起魔杖,给自己施了几道魔咒,将身上的血污清理干净,修复好身上的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披上校服长袍,如此就不会有人注意到你身上仍渗着血的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沿着熟悉的路,走到了校医院门口,正巧遇上了吃完晚饭回来的庞弗雷夫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她的目光在你身上扫视着。你自然明白她的意思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进来吧,可怜的女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小心翼翼地为你处理好伤口,“把药拿去吧,再涂几天就能痊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庞弗雷夫人。”你接过药膏,到你心里很清楚,痊愈对你而言是件极为奢侈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不打算告诉别人吗?他们会为你解决问题的。”庞弗雷又一次问出了这个问题,而你的回答也对她说过了无数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不想给在意我的人添麻烦,而不在意我的,会认为我是个麻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,匆匆向她道别,向地窖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推开地窖的门,办公室里空无一人,看着这里的陈设,你勾了勾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是斯内普的女朋友,在四年级圣诞节的舞会上,接着醉意,你向他表白,顺利地成为了他的女朋友。到现在……也有两年多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对你很是冷漠,甚至你们连手都没牵过几次。这么长时间的相处,他不是没有发现你身上从未愈合的伤,但他从不过问,只当你是“莽撞的巨怪”,不时还会出言嘲讽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自欺欺人地只当他生性淡漠,不善表达。


        目光触及桌面上未来得及收起的相片,你变了脸色,照片里女孩的红头发刺痛了你的双眼。照片的边缘已经有些褪色,看起来是经常被主人捏在手里。这些细节无一不敲打着你的神经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轻轻拿起照片,微微颤抖的手暴露了你的内心,你不是没有听过他和她的故事,白月光对于一个人而言有多重要你也很清楚,可你偏偏不信邪,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但现实给了你一巴掌。


        强忍心中酸涩,你打算把它放回原位,就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脚步声响起,你一事件竟有些不知所措,就怔怔地站在那里,没有动作,抬起头看着阴沉着脸的斯内普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大步上前,夺过你手上的照片,用力推了你一把。


       你身子一晃,一个不稳撞在了身后的书架上,刚刚上了药的伤口被碰到,疼的你发蒙,你扶着书架缓了好久,宝蓝色的双眸添了些雾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衬衫贴在背上,你试到鲜血顺着后背往下淌,知道这是刚止住血的伤口又裂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没人教过你,未经允许乱动别人的东西是不礼貌的吗?”斯内普语速飞快,“我忘记了,我不该奢望一个孤儿院出来的巨怪能懂什么礼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冷着脸,把你心底最深处的伤口撕开,鲜血淋漓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皱着眉头,仿佛这样便可缓解背后灼烧一般的疼痛和内心的苦涩。“对不起,我只是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”斯内普打断了你的解释,冷漠而无情,他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清楚的看到你眼里突然少了些什么,原来明亮的双眼附上了阴霾。你心里的最后一丝希望随着他话音落下而湮灭,杳无踪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我在你心里,真的比不过一个……已经去世的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南墙总是要自己撞一撞,不疼怎么知道要回头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他像突然被惹恼了,抬手扇了你一耳光,你别打得一个踉跄。


        咽下嘴里的腥甜,“那是不是我死了,你也会记我一辈子,是不是我死了,在你心里的地位就能比过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皱起眉头,“你是死是活,与我何干。”冷冷的几个字,把你打入了最后一层地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你的声音很轻,像片羽毛划过他心头,在上面留下了什么,又好像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直直地看着你,你也回望着那双深邃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双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眸子,让你在分院仪式上一眼就沦陷在那片浩瀚的夜空里,纵然那时你并不清楚那些懵懂的情愫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里仿佛有一团迷雾,像是孤独、悲伤一类的情感让你想要探究它们的根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你越来越看不懂那双黑眸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教授,这三年打扰了。”生疏的称呼,哪怕那从不让你叫他西弗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走上前抱住他,你身上茉莉的香味让他皱起眉头,你轻声说,“让我最后再抱抱你吧。”在我离开之前。你并没有把最后一句话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悲伤什么的,都留给我自己吧。你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六年,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你走到现在,大概是遇见他的决心和对他的爱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却残忍的剥夺了让你活下去的唯一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抬起手想要推开你,你就松开了手,后退两步。精致却苍白的小脸带着浅浅的笑,只是那笑容里面,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感——自嘲,不甘,决绝……以及从未得到回应的爱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转身离去,淡出他的视野和世界。聪明如他,怎会听不懂你话中的含义。眼神向地下瞟去,地面上的几滴鲜红是那么刺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看了一眼照片里的人,把照片丢尽了壁炉,回到办公桌前批改起学生的论文,仿若什么都未曾发生过。



文中的女主受到欺凌忍气吞声是剧情需要,家人们如果遇到这种事一定一定要告诉老师或者家长,他们会帮你们解决的,千万不要自己忍着。我也希望世界上不会再出现校园欺凌。不要做施暴者,也不要被人欺凌。愿你们一切都好。


第二篇我还没有码完,稿子已经写出来了,我怕放在一起太长,就分成了上下两篇,如果快的话,今天就能看到第二篇,最晚明后天。


中秋快乐🎑

评论(12)

热度(368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