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野雾灯

碎冰碰撞,夏日悠长

【西弗X你】望进你眼睛(下)

接上篇望进你眼睛(上) 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连几天过去,你都没有再踏足过那一片天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竟有些不习惯,他每每熬制魔药时,都会下意识的对着面前的空气说:“亚特尔小姐,帮我把——”然后突然想起什么,落寞地摇摇头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,他在地窖里制作迷情剂,待到螺旋状的蒸汽缓缓上升,茉莉的香味充斥着整个地窖,他收起坩埚,脑海里全是你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年前的那个圣诞,舞会上的人尽数散去,你被酒精染红的小脸,和那句被吹散在风中、既不可闻的“我喜欢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日益苍白的脸,在他发现你满身是伤时的惊慌,还有当他不但没有安慰,反而加以嘲讽时,眼里的失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以及那天傍晚,悲伤而单薄,滴着血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终于坐不住了,他披上了黑袍,快步走出地窖。在霍格沃茨这座偌大的城堡里寻找着你的身影。思及那日你说的话,斯内普慌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过女盥洗室,迎面走来一群斯莱特林的女生,看上去刚刚从盥洗室里出来,有说有笑。斯内普好像听到了你的名字,拦住了他们询问你的去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……她……”女生们逛了神,支支吾吾不知所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脸色骤然一变,冲进了盥洗室,看见了倒在血泊里的你,右手虚握着魔杖,左手手腕上鲜血直流,身上淤青和血痕斑驳交错,白衬衫破败得根本遮不住什么,孱弱的身板让人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冲上前,抽出魔杖愈合你手腕上的伤口,黑色的眼睛里都是惊慌,他终于知道你身上从未间断的伤从何而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气,气那些女生把你折磨成这个样子,气你从来不告诉他,更气自己非但没有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安慰你,反而在你伤口上撒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心里五味杂陈,但抱起你的动作却温柔无比,他送袍子将你包裹着,向下校医院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,你缓缓睁开双眼,看到了他的脸,“教……教授……”由于失血过多,你的头有些沉,“怎么可能,他怎么会这么温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来接我的天使吧,谢谢你,让我离开前,还能再见他一眼,纵然不是真的。”虚弱的声音让他心疼,一字一句,都砸在斯内普心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胡说,你那么笨,梅林才不愿意收你。”他低斥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痴痴地笑起来,“连语气都这么想啊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使先生,你知道吗,我爱了他整整六年,他答应我那一天,大概只有梅林才知道我有多开心……那个时候我就在想,如果这只是一场梦,可不可以就这样,永远也别醒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眼泪打湿了你的脸,你的意识越来越模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多想恨他,但是我做不到,我爱他,比任何人都要爱他,比我自己想象中的还要爱他……他就像我生命唯一的光,现在,光灭了,我只有黑暗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声音越来越小,带着哭腔的嗓音,像是一只手紧紧地抓着斯内普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低低地说:“傻瓜……我也爱你。”只是擅长逃避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你并没有听到,你抓着他胸前的衣服,低低呢喃,“西弗,我好疼……”无意识的轻哼,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识。


        向来冷静的他,慌张地迈着大步,好像晚一步怀里的姑娘就会永远离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你挣扎着从梦魇中醒来,觉得嗓子有些疼,起身想要喝水,一只手伸了过来,递上一杯温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接过杯子,“谢谢。”仰头喝水时,跌进了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——”你被水呛到了,斯内普伸出手轻轻拍打着你的后背,动作温柔的不像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抬起头看向那双曾经无数次出现在你梦里的双眸,那里面有温柔,温柔得让你感到不真实,你下意识的咬住自己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嘴中弥漫开腥甜,你才松开下唇——嗯,疼,是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你的动作,斯内普有些不置可否,他心疼地抬起手,想去抚摸被你咬破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被这突如其来无比亲昵的动作一惊,下意识地向后瑟缩,他的手扑了个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小小的动作让斯内普心里一紧,自己终是伤到了自己心爱的姑娘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告诉你他一只很爱你,所以才会在那个夜晚,看着眼前瘦瘦小小的你,心软答应了你的告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不愿承认自己对你的感情,于是选择了逃避,如同十多年前。他从未想过,自己的自卑和逃避,会伤害到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几个女生被我开除了,”他斟酌再三,终于缓缓开口,“以后没有人敢欺负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不说话,清澈的蓝眸静静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问你:“你……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低头轻笑,“我告诉您之后,您会怎样处理呢?教授?”生疏的语气让他皱起眉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思索良久,“你……怎样才能原谅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个字,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满满的愧疚,你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把他的话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:“对不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,教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愣在原地,他此时此刻才明白,那天你心里的绝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垂着头看着手机的水杯,你叹了口气,“你还不明白吗教授,我想听的不是对不起,而是另外三个字,三个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的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爱你。”他试探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缓缓抬头,他看见了你眼底的水光,看到你一眨眼,一滴泪顺着脸颊滑落到你的唇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舔去泪滴,嗯——好咸,但心里好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教授,你知道吗,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小笨蛋,哭完之后继续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把你紧紧揽进怀里,生疏的动作看起来有些僵硬,但他的怀抱真的很温暖呢,你闻着他身上清苦的魔药味,心境与上次截然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擦去你的眼泪,手上的薄茧蹭得你有些痒,另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你的头发。“伊娃,你知道吗,你的天使先生曾对你说过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那以后,向来独立的你也学会了在他面前撒娇,他也总会惯着你的小脾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窝在他宽厚的怀抱中,望进那双黑耀石,那里面不再有孤独和忧伤,取而代之的,是深不见底的温柔和宠溺,还有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多年以后,你们的儿子长大成人,你听到斯内普对你们的儿子说:“以后遇到喜欢的人,千万不要冷冰冰的说反话。”



是HE哦~


中秋节就不发刀了,这篇文我真的斟酌了好久,写了又改,改了又写,本来想着高三就先不更新了,但我这个人一有灵感就想写下来,一有文就想发……


希望你们喜欢呐~


小心心~欢迎到评论区找我玩

评论(24)

热度(480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